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到福田区开展“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专题调研

日期:2021-05-25 16:58:4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24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到福田区开展“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攻坚行动专题调研,与福田区领导和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座谈交流,围绕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福田区政府副区长朱伟华参加调研座谈。

1.jpg

  座谈会上,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重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结合当前实际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朱伟华副区长代表区政府感谢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一直以来对福田城管工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他表示,福田将在市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力以赴抓好城市管理工作,希望市局在街道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城管公共关系建设、生活垃圾治理、环境品质提升、智慧城管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市、区共同努力推动福田城市管理往区域化、品质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全面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2.jpg

3.jpg

  张国宏局长指出,在全市城管系统开展“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攻坚行动,就是要找到当前城管工作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解决城管领域市民“急难愁盼”重点问题。经过认真梳理,大家问题找的准,建议提的实,听后很受启发,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系统研究、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张国宏局长表示,近年来福田区抓住重点难点持续发力,城市管理进步很大,特别是在公园特色化建设、道路品质提升、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作为“首善之区”,福田城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对照先行示范标准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找准差距、精准发力,谋划好下一阶段发展目标。一是要解决城市管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实现全域景观高质量环境品质提升。二是要建立更加科学可持续的城市管理、养护、运维工作模式,加快实现城市管理治理的现代化。三是要在城市管理工作中植入更多国际化元素,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让城市更有“国际范”。四是要率先探索智慧城管应用全覆盖,全力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助力福田在建设先行示范区中当好尖兵,为全市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