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邝龙桂带队赴下坪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1-05-27 18:05:3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5月24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邝龙桂带队赴下坪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大坑水库报废及相关工程施工现场和渗滤液处理扩能改造厂,对渗滤液处理设施控烟控臭工作整改情况以及生产管理做了全面检查。

图1.jpg

图2.jpg

  随后,邝龙桂同志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渗滤液全量处理、污水排放口总磷超标排放等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深圳市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渗滤液二厂应急处理方案,并就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具体工作部署。

图3.jpg

  邝龙桂同志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梳理问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做到渗滤液全量处理。一是加快推进渗滤液二厂技改工作,优化完善工艺缺陷,解决技术瓶颈,进一步提升渗滤液处理能力。同时,在渗滤液处理二厂技改期间采用应急处理服务的模式解决渗滤液处理缺口的问题。二是全力推进渗滤液处理一厂、扩能改造厂优化升级,加快设备采购进度,解决渗滤液处理一厂设备老化的问题,并全力做好渗滤液处理扩能改造厂控烟控臭工作,力争六月底实现渗滤液提量处理。三是加强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在线监测设备运维管理、巡查督查签到等制度,对污水流量与污染物监测工作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确保自动监测设备稳定运行。

  最后,结合目前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邝龙桂同志强调,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排水设施、填埋库区、施工现场、危险边坡等关键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