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行走南头、西乡街道检查环境卫生和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

日期:2021-06-10 17:53:4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7至8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深入南山区南头街道、宝安区西乡街道行走,检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和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工作,强调要继续抓细抓实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特别是要在完成综合治理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加强后续管理,突出地域特色,打造景观亮点,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小村,让市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6月7日下午,张国宏局长实地行走南山区南头街道一甲村,检查村内市容环境卫生情况。8日上午,国宏局长来到南头古城,察看南头古城楼、古城墙、数字展厅、牌匾故事馆等,详细了解南头古城历史文化保护和特色风貌塑造情况,对南头古城作为深圳城中村特色化改造试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实地行走义学街片区,察看周边市容环境和道路绿化情况。下午,国宏局长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来到西乡街道,实地检查凤凰岗综合市场、凤凰岗社区、盐田街环卫清扫保洁、集贸市场、公厕、垃圾桶点站点整治现状,并到甲岸村察看城中村综合治理和特色小村建设情况。

  张国宏局长在与街道、社区同志交流时表示,结合环卫指数测评和行走发现的实际情况,部分城中村、集贸市场等仍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市局要会同区、街道城管部门,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建立全覆盖、常态化、精细化环境卫生管理模式,为市民群众营造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国宏局长强调,要继续抓细抓实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在当前全面完成综合治理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完善配套服务,加强后续管理,各区各街道要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发掘特色亮点,为城中村注入历史、文化、旅游等元素,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小村,让市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610174720.jpg

到南头古城察看城中村特色化改造试点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6101747201.jpg

检查城中村垃圾桶点并与工作人员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101747202.jpg

行走西乡街道盐田街察看环境卫生情况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