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率队到龙岗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1-06-17 11:30:5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率队到龙岗区调研生活垃圾可回收物收运处理工作。市分类中心、龙岗区城管局、龙岗区工信局、横岗街道、龙城街道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龙岗区横岗街道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在现场,杨雷副局长详细了解收运模式、收运种类、车辆及收运人员配制等,就可回收物的来源、费用补贴等与区城管局、街道、收运企业深入交流。在调研过程中,杨雷副局长还检查了可回收分拣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确保喷淋有效。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龙岗区龙城街道上角环村检查城中村密闭化标准桶落实情况,杨雷副局长现场听取了龙岗区关于密闭化标准桶推进情况汇报,就密闭化标准桶的设计、外观、内部设置等与区、街道、物业深入了解。

  现场调研结束后,杨雷副局长一行到龙岗区城管局召开座谈会。会上,龙岗区城管局汇报了可回收物收运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收运模式、经费补贴等深入交流。杨雷副局长对龙岗区的可回收物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现有基础上优化提升,规范行业,提升环境,降低安全隐患。二是要给予经费支持、场地支持,做好低值可回收物的兜底,打通链条体系。三是要在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区分可回收物生活源与工业源的统计工作。四是要推动前端分类工作,做到应收尽收。

图片1.png

图片2.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