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

日期:2021-06-30 16:09:5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代表,颁发纪念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赖维斌、唐霄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宏,局领导邝龙桂、王浩、杨雷、黄立新、冯增军、杨立群、何涛、周瑶伟、吴江天,局老党员、老干部代表,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系统党员代表以及新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在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全体参加人员面向邓小平铜像按照数字“100”队形站位,向邓小平铜像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铭记奋斗历程。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宏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庄严隆重的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词,深切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图片2.png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现场举行了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仪式。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邝龙桂宣读了《中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局领导邝龙桂、王浩、杨雷、黄立新、冯增军、杨立群、何涛、周瑶伟、吴江天分别为6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荣誉奖杯,并鼓励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党组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推动城市管理各项事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城市管理事业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最后,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宏为5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局党组向全局系统45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们的关爱关怀,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充分肯定。今年局系统荣获这一殊荣的一共有45名老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把自己最珍贵的50年奉献给了党。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广大老党员身上学习忠诚品格、高尚情怀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6.png

图片7.p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全市党史学习教育“1+11+N”总体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动员,确保思想统一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突出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宣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重点任务,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主动创新谋划,大力开展“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全局上下持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特别是,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组织推进“10+51”项民生实事,厕所革命已累计完成公厕改造2405座,新建356座,成为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完善公园人性化和便民服务设施,今年在市属公园新增AED设备45台,累计安装60台,在市、区34处公园、绿道设置131项5G智能应用产品和场景落地,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性便民服务;在全市已经建成120个社区共建花园,打造市民家门口的绿色空间。接下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8.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