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到光明区行走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2021-07-08 09:08:2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7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带队到光明区行走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并与光明区陈佩群副区长和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座谈,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光明区“三宜”小村、山海连城、高质量高颜值建设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市容处、园林处、“三宜”小村建设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国宏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光明区新陂头村、碧眼新村,实地行走察看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效,详细了解两个村加强后续管理,开展特色化改造的具体做法,对光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后环境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高度赞赏。调研中,张国宏局长还察看了光明区道路绿化、社区公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在光明区政府办公楼召开座谈会,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开展“三宜”小村、山海连城建设等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陈佩群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局一直以来给予光明区城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光明区委、区政府对城管工作高度重视,我们将在市局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光明正在开展的“大美村落”“山水连城”等工作,继续高标准推进“三宜”小村、公园之区、花城景观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打造高颜值城市环境,推动光明区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张国宏局长指出,近几年来,经过持续整治提升,光明区城市环境发生蝶变,特别是在城中村综合治理、公园建设和道路绿化品质提升等方面进步巨大,城市管理工作处于全市第一方阵,对取得的成绩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天的实地行走和座谈交流,让我们获益匪浅,就光明区对“三宜”小村建设等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局将认真消化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出台相关标准指引,确保取得实效。张国宏局长强调,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做好下一步城市管理工作,一是既要坚持系统化思维,也要注重项目化推进。光明区要在全域景观打造上加强整体策划,通过一个个具体项目落地实施,“点线面结合”,实现城区景观全面提升。二是既要注重历史传承,也要把握时代变化。在坚定不移推进“两打造一提升”既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重点聚焦市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让市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局将继续全力指导支持光明区城市管理工作,市、区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打造城市管理工作的光明样本,为深圳全面营造高颜值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1.jpg

实地察看新陂头村综合治理情况

2.jpg

现场听取碧眼新村综合治理情况汇报

3.jpg

与光明区政府领导和区城管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