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带队到大鹏新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1-07-09 11:23:3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6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带队到大鹏新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以及市商务局、市分类中心、大鹏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各街道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首先,杨雷副局长一行到大鹏新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葵涌分拣厂调研可回收物回收管理工作情况。在现场,杨雷副局长听取了运营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大鹏新区可回收物回收模式、分拣厂收运处理量、来源去向等运营情况。

  随后,调研组分别调研了坝光片区生活垃圾智能收集系统试点、厨余垃圾协同处理基地。在现场,杨雷副局长听取了运营企业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工艺流程、服务范围、处理规模等相关信息。

  最后,调研组在厨余垃圾处理基地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大鹏新区城管局汇报了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杨雷副局长对大鹏新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明确可回收物的生活垃圾属性,从用地、经费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加强消防安全、数据统计和物料去向监管,合理区分生活源和工业源的可回收物;二是要用系统化的思维,建立从前端到末端,对标国际高水平的可回收物收运处理体系,促进源头分类;三是街道、社区要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和督导工作;四是调试运行厨余垃圾协同处理设施和继续探索研究真空负压式垃圾收集管道工艺,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结合实际应用情况进一步优化。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