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行走龙华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2021-07-15 14:46:0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13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带队前往龙华区,开展“行走深圳”活动并调研龙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垃圾分类、公园建设、道路绿化品质提升等工作。龙华区区长雷卫华、区委副书记刘蕾、副区长李志东,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及龙华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国宏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民治街道民乐村,察看垃圾分类、市容环境整治、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民乐村通过实施“物业进村”,建立健全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的具体做法,对民乐村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张国宏局长来到龙华大道,现场调研龙华大道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示范段建设情况。龙华大道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对道路铺装、人行道及中分带绿化、城市家具、智慧灯杆、雕塑等一体化设计施工,改造后使道路景观面貌大幅提升。张国宏局长对龙华大道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示范段建设品质表示赞赏,并指出要更加注重公园服务设施、城市家具等人性化设计,更好的满足市民需求,让市民感觉更舒适、更便捷。

  现场调研结束后,张国宏局长在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抓好龙华区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同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他指出,龙华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主要领导坚持带头行走一线,抓市容环境整治的决心和力度很大,正是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龙华区城市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城区面貌变化巨大,居民生活环境有了显著提升。张国宏局长要求,龙华区城管部门要保持这种良好势头,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下一步工作落实。一是要抓住重点。加快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开展全行业“厕所革命”,补齐环境卫生短板,全民参与、深入开展垃圾分类,使龙华生活垃圾分类走在全市最前列,加快推动深圳北站等重点片区环境品质提升,连通公园绿道,打造城市公园带。二是要把握方向。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工作,都要以市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在公园绿道建设过程中,注重把握市民的基本需求,适当增加休闲服务设施,在全面提升景观环境品质的同时,让市民有更好的获得感、体验感。三是要突出特色。把龙华特色标志、传统文化等有机融入城市管理工作,按照“一村一特色”标准,将龙华城中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小村,大力开展特色公园建设,避免“千园一面”。四是要坚守品质。开展城市管理重点项目建设,务必坚持高品质,打造精品工程,杜绝低水平重复建设,加强项目后期管养维护,建立精细化管理机制。张国宏局长表示,市局将继续全力指导支持龙华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市、区紧密配合,共同努力,推动龙华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1.jpg

察看民乐村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情况

2.jpg

察看龙华大道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示范段建设情况

3.jpg

在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