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率队调研宝安中心区及西部海岸带景观营造工作

日期:2021-08-06 09:10:3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4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率队调研宝安中心区及西部海岸带景观营造工作。宝安区委常委蔡凡,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参加调研。

  张国宏局长一行先后到达海滨广场、新湖路、沿江高速和蚝乡公园,对宝安中心区规划建设、品质提升和西部海岸带景观规划进行了调研。张国宏局长指出,西部海岸线已初步形成滨海文化公园、西湾公园、海上田园等多节点景观,连接宝安中心区、互联网+未来科技城、深中通道、宝安机场、会展中心及海洋新城等重点门户区域。

  张国宏局长强调,西部海岸线是“一脊一带十八廊”生态空间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海连城行动”的重要内容。一是要抓住“五区”叠加机遇,对接引入高水平单位规划研究,在设计规划上与前海衔接,对标国内外一流的海(江)岸景观带,整体统筹,分段实施,构建西部海岸线的生态骨架,最大程度地发挥生态价值。二是要根据地理条件,特别是在机场附近,探索采用廊桥、绿道、栈道等多种方式进行连接,结合区域文化特色打造主题公园,同时整体设计海岸线灯光,为实现“海上看深圳”做准备。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打造全市都市核心区的高度,为高端产业规划做好高品质市容环境配套建设,营造亲自然、无边界的公共生活品质。四是要加强管理体制创新,理顺管理主体之间的关系,探索建立专项工作专班,统筹推进西部海岸带规划建设落地。

图片1.png

调研宝安中心区景观

图片2.png

调研蚝乡公园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