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邝龙桂到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20 11:23:0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 月17 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赖维斌、组员唐霄峰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邝龙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贺飞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的措施。各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谈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邝龙桂到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jpg

  邝龙桂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在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机关党委(人事处)的党员同志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两个维护”融入日常,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是要在抓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当前就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支部自身要学好,还要认真组织好、策划好全局系统的学习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三是要在敢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围绕城市管理工作大局,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特别是,要在组织推进局党组部署的19 项重大攻坚行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党建设等重大工作中,展现全处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为城市管理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四是要在守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保持高尚精神追求,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咱们支部还有机关纪委的党员同志,希望你们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推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防控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严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有更多实招、硬招,持续推动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邝龙桂到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赖维斌、组员唐霄峰分别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副组长赖维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很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规模大、业务多,是一个强而大的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程序严谨、内容完整、氛围良好,支部书记非常重视,各位党员同志精心准备,对学习和业务工作都进行了检视;二是主题鲜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三是查找问题突出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对照“四个方面”进行盘点检视,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经过认真思考的,客观指出问题和整改措施;四是要保持高标准,坚持学习教育热潮一波接着一波,形成高潮不断的学习氛围,达到良好的学习目的。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