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到龙岗区甘坑客家小镇调研“三宜街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1-08-27 09:21:5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25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到龙岗区布吉街道甘坑客家小镇调研“三宜街区”建设工作,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冯增军,龙岗区副区长初庆,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有关部门及龙岗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张国宏局长一行来到甘坑客家小镇,先后实地察看了七都116、甘坑博物馆、家风家训馆、甘坑炮楼、凤凰谷黄志博物馆、小凉帽农场等区域,详细听取了甘坑客家小镇的历史由来、打造理念和思路、运营特色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甘坑客家小镇的规划建设成果和管理运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张国宏局长在与龙岗区城管、街道、社区的同志交流时表示,要学习借鉴甘坑客家小镇打造特色文化村落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我市“三宜街区”建设工作,一是要在总体规划设计上下功夫,对每个城中村进行文化产业特色挖掘,打造属于每个村落的个性化IP形象。二是要注重品质,把真正会设计、能落地、会运营的服务团队挑选出来,确保高标准设计施工,按照全周期、系统化的理念,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后期运营维护。三是要不断探索共建共享、可持续、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激发城中村自有力量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携手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街区”,让居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甘坑古村落是“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甘坑客家小镇以甘坑古村落为基础,进行了文化挖掘和乡村再生,重新激活了村落的经济文化社会功能,使村落重新焕发生机,也使得村落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有机体更好地嵌入到城市生活中。目前,甘坑客家小镇已经成为国内非常有名气的客家文化特色小镇。

图片1.png

实地察看甘坑客家小镇特色文化馆

图片2.png

听取龙岗区“三宜街区”创建情况汇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