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前往福田、龙岗、光明调研城市绿化和树木伐移管理工作

日期:2021-11-03 16:09:5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2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率队前往福田、龙岗、光明区,就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管理,严格规范做好树木砍伐、迁移监管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福田区区长周江涛、副区长冯瑞,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光明区副区长彭颖及各区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张国宏局长一行前往龙岗高科大道、南同大道、松源路、福田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实地察看绿化树木砍伐、迁移项目实施和监管情况。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光明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根玉路、光明能源生态园项目所在地,详细了解城市公共绿地、林地树木砍伐、迁移管理现状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过程中,张国宏局长认真听取了福田、龙岗、光明区关于加强城市树木管理的情况汇报,并对急需解决的事项现场研究协调,就做好项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宏局长表示,城市公共绿地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居民绿色福利的直接体现。各区城管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妥善处理好树木高质量保护和城市高速发展之间的关系,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城市绿化和树木管理,进一步完善审批监管流程,建立常态、长效执法检查监督机制,坚决防止违法砍伐、迁移行为发生。同时,加快建立城市绿化和树木资源管理系统,将公园、道路绿地、附属绿地等各类绿地和树木纳入“一张图”管理,坚持公开透明原则,拓宽公众参与城市绿化、树木伐移决策和监管的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依法依规保护好城市树木,为深圳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周瑶伟参加调研。

2R2A0161(龙岗).jpg

实地察看龙岗区绿化和树木管理情况

2R2A0167(福田).jpg

实地察看福田区绿化和树木管理情况

2R2A0234.JPG

实地察看光明区绿化和树木管理情况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