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行走龙华调研“三宜街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1-11-12 14:59:2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10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率队前往龙华区,开展“行走深圳”活动并调研“三宜街区”建设等工作。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冯增军,龙华区副区长张智、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国宏局长一行人首先来到民治街道水尾新村、东二综合市场,察看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市容环境整治、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随后到达龙华街道华富市场、大浪街道元芬市场,察看市场环境整治等情况。最后前往元芬村重点察看“三宜街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元芬村通过实施“物业进村”,充分挖掘居住群体需求、增设多元化功能、有效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具体做法,对元芬村运营模式、管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张国宏局长表示,深圳有超过半数人口居住在城中村,不断深化城中村综合整治,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街区”,既关系到千千万万百姓的切身利益,又关系到城市的长远发展。各级城管部门在统筹开展“三宜街区”建设过程中,要充分挖掘城中村居民更高层次的需求,切实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是要突出各村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的方式,以“绣花”的功夫,推进城中村精细化管理。二是要关注居住群体特性,通过增加运动室、阅读室等空间满足居民的多元个性需求,通过举办兴趣社团活动营造更温馨、更融洽的人际氛围。三是要更加注重美术、艺术和科学技术的融合运用,增强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更好的服务居民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四是要注重城中村历史文化资源保护,通过开展“三宜街区”建设,在整体提升城市面貌的同时,延续城市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乡愁。

2R2A048.jpg

实地察看民治街道水尾新村

2R2A053.jpg

听取元芬村“三宜街区”建设情况汇报

2R2A0590.JPG

实地察看元芬村历史文化保护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