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带队到宝安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1-12-07 09:45:4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2月3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带队到宝安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宝安区委常委蔡凡,市分类中心、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雷副局长一行首先到新桥街道景城小区。在现场,杨雷副局长详细了解居民参与情况、宣传发动、专项垃圾暂存点建设和小区厨余垃圾暂存收运等,就集中分类投放点设施设置、日常管理、厨余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密闭化标准桶的选材、全品类垃圾投放和低价值废品暂存等与区、街道、社区、物业管理深入交流。随后在宝安区新桥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汇报了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各职能局、各街道对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市分类中心对宝安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杨雷副局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杨雷副局长对宝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一是要对垃圾分类有新的认识,用发展的眼光坚定不移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克服畏难情绪,推动居民习惯养成。二是要从政府的角度,抓好分类投放点的设施建设,严格落实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加强分类车辆的监管。三是要狠抓居民前端投放环节,加强宣传督导,形成人人参与分类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执法工作,树立典型。四是要有效发挥智慧监管性能,防止智能设备形同虚设。五是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考核,科学下达指标任务。六是要加大在城中村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力度,认真总结经验做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