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12-18 11:51:3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2月17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主持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杨勤等9名市七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督查室、市人大常委选联任工委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冯增军、何涛同志和各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

图片1.png

  会上,先由杨雷副局长汇报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介绍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全流程闭环、常态化沟通等做法,分析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市容秩序管理方面有关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然后,张国宏局长汇报了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机构职能、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便于代表委员们进一步了解和监督城管工作。

图片2.png

  参会代表委员们积极发言,对城管部门担当作为推进民生实事、认真负责办理建议提案、主动开展常态化对接联络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精细化水平建言献策,针对落实市民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提高分类投放收运精细化管理水平;理顺职责、充实力量、规范管理,推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落地;加强公园绿地管理和树木保护,统筹实施、节约资金、避免重复建设,实施山海连城便于市民走进自然;加强养犬管理和宠物尸体无害化处理;创新商业街区广告招牌管理;探索优化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方法等方面具体工作,畅所欲言、直抒己见、热烈讨论,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图片3.png

  张国宏局长表示,城管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监督;以更务实更积极的态度办好建议提案,举一反三,改进提升;充分听取和吸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且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树立系统观念、整体思维,通盘考虑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强基础、练内功,持续发力。注重民意民情民生,贯彻群众路线,把群众关心的事、急难愁盼的事,作为头等大事,及时回应民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强化依法治理、现代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民心城管”和安全、健康、舒适、美丽的家园。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