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主持召开2022年1月调度会暨2021年12月月点评会

日期:2022-01-07 14:42:4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6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2年1月调度会暨2021年12月月点评会。

  会上,杨雷副局长首先肯定了各区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同时指出了各区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和不足。其中,福田区需进一步提升前端投放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厨余垃圾末端处理能力;罗湖区需合理布局密闭化标准桶设置,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盐田区需加强垃圾分类执法力度,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南山区需提升前端投放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垃圾分类参与氛围;宝安区需加强中小型处理设施监管力度,保障设施稳定运行;龙岗区需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加快密闭化标准桶设置进度,杜绝厨余垃圾收运过程注水造假;龙华区需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厨余垃圾分出率,加快密闭化标准桶设置进度;坪山区需保障厨余垃圾处理设施稳定运行,同时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加快密闭化标准桶设置进度;光明区需加快1000吨/日的大型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大鹏新区需进一步完善前端桶点建设,督促企业配备分类运输车辆。

  最后,杨雷副局长对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管行业就要管分类,市、区、街道垃圾分类主管部门要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垃圾分类工作要注重引导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提升居民分类参与率;三是今年市局将会每季度对各区开展考核,请各区按照考核细则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四是2月1日开始,厨余垃圾收运处理量将会根据市分类管理平台中连接的称重系统自动获取数据,取消人工报送环节,请各区加强监管,保证设备稳定、数据准确。

1641537525(1).jpg

1641537536(1).jpg

1641537545(1).jp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