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主持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06 09:32:2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2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主持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城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2022年全市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领导邝龙桂、黄立新、冯增军、杨立群、何涛、周瑶伟、吴江天,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和全年重点工作安排。

2022040601.png

  张国宏局长强调,城市管理的环境卫生、公园管理、市容管理、城市照明等工作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工作,做好城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全年重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为保障城市运行,助力全市“双统筹”作出城管贡献。各级城管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为全市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运行提供干净、整洁、美丽、有序的环境保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要求,严格落实“白名单”制度,强化环境卫生、公园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管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严。要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切实加强“三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和市民游园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城管领域安全、稳定、有序。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城市管理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绣花功夫营造市容环境,以创新思维提高治理能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建设国际一流公园城市,为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落实提供优质市容环境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实施“全周期管理”计划,推进城市管理体系现代化;实施“最干净城市”计划,营造洁净、文明的城市环境;实施“公园城市”计划,营造生态、美丽的城市环境;实施“美好街区”计划,营造舒适、友好的城市环境;实施“精细治理”计划,营造智慧、韧性的城市环境。三是要担当作为、转变观念,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干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要更加强化大局意识,站在整个城市的角度去管理市容,主动管、主动抓;要更加强化服务意识,让服务“零时差”“零距离”,打造“贴心城管”;要更加强化精细意识,下绣花功夫提高市容、环境卫生等各领域的精细化管理能力,加大重点区域环境治理,推动城市市容环境更整洁、功能更有序、生态更宜居。

2022040602.png

2022040603.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