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率队到仙湖植物园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4-11 10:13:2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8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率队到仙湖植物园调研,总结2022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工作,研究部署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参加。

  会上,仙湖植物园对2022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的策展、布展、撤展等全过程进行了汇报。张国宏局长指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本届花展总体水平高、亮点纷呈,吸引了一批高水平高层次企业主动参与,展出了1000多个新优花卉品牌,各个花园展区紧扣低碳主题,展现了绿色生活方式,花展创新采用“云观展”形式,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传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022041101.png

  张国宏局长强调,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是落实“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展现城市形象、促进产业发展、传播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平台。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借助多方渠道,在标识、宣传、展示、运营模式等方面和国际接轨,吸引更多国际设计师、国际企业参加。二是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水平,既要满足市民群众对花卉、园艺的需求,又要在园艺专业化上下功夫,促进行业交流,引领行业发展。三是进一步提高市场化水平,探索企业、社会等多主体参与方式、运营模式,不断提升花展品质。四是进一步提高产业融合水平,通过花展搭建更好的平台,促进园林、园艺、花卉的产业交流、产业交易,推动产业经济发展。

2022041102.png

  张国宏局长强调,要抓住国家植物园创建的契机,推动仙湖植物园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更大贡献。要不断强内功、拓外延,从植物保护、科学研究、公众教育、园艺景观游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做强仙湖植物园各项工作。要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头部企业的合作,提升仙湖植物园的影响力。要抓紧制定完善国家植物园创建方案,加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