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带队到市分类中心调研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2-04-11 10:17:5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8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带队到市分类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前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黄立新参加。

  会上,市分类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第一季度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情况和住建部关于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通报。参会人员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国宏局长强调,各级城管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体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是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其摆在全局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抓好。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仍然存在的短板和差距,转变思想,提高工作标准,改进方式方法,补齐工作短板。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明确主管部门自身责任,真正做到主动谋划、主动推进,不推诿、不畏难、尽全责;要按照住建部有关要求,通过考核、通报、约谈等机制,充分调动基层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压实区、街道的主体责任;要运用好激励、处罚等多种措施,进一步落实物业管理单位的投放管理人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要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城市的有效做法,进一步优化完善基层发动、社会宣传、体系建设等工作机制,与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形成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力量。

2022041103.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