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黄立新副局长主持召开第二季度全市环卫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4-11 10:23:1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2年4月7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黄立新副局长主持召开第二季度全市环卫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各区各部门第一季度环卫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局考核指导处,市环卫处、分类中心、监管中心、下坪环境园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41104.png

  会上,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局考核指导处,市环卫处、分类中心、监管中心、下坪环境园负责同志就全市环卫重点工作、城中村“三宜”街区建设等与各区进行了交流。黄立新副局长对各区城管部门第一季度的工作情况一一点评,充分肯定各区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的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要领。

2022041105.png

  黄立新副局长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环卫工作既要助力又要借力疫情防控。在做好环卫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应对疫情为契机,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推动环卫作业方式向智能化、精细化、标准化转变,加速实现环卫作业模式的转型升级,制定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极端情况下全市生活垃圾正常处置。二是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积极推广垃圾勾臂车LNG替代,加快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高标准推进“厕所革命”,抓紧开展已封场简易填埋场整治并及早谋划开挖搬迁、土地利用,全面恢复环卫指数测评。三是扎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提升再突破。要明确目标、强化考核,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力争今明两年深圳垃圾分类在全国排名提升1~2个名次。四是全面启动城中村“三宜”街区建设。各区要不等不靠,提前做好准备,统一思想、紧密衔接、全力配合,把前期工作做的更细更扎实,在进一步巩固上一轮综合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方案项目落地实施。

  黄立新副局长指出,第二季度是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期,各区各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城市管理中心工作,转变工作思路理念,切实跟上改革步伐,做到“三个一”,引领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市一盘棋。建议各区参照市局环卫口统一领导分管、部门各司其职等新要求新变化,结合各区实际,做出相应工作安排,加强工作衔接协调。二要上下一条心。市局环卫口各部门要继续深入转变作风,加大统筹力度,加强服务指导,出台政策举措多听取基层意见;各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以实干促发展、以实绩论英雄;市、区要加强联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三要运作一体化。实行日监测、周例会和信息发布、月通报、季评估和调度、年考核和总结部署,建立环卫口部门挂点联系各区工作机制,实现市局环卫口一体化,市、区环卫运作一体化。市、区共同朝着垃圾分类争先进位、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目标迈进,为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落实提供优质市容环境保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