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冯增军副局长做客《民心桥》节目

日期:2022-07-01 17:21:1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28日上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增军做客《民心桥》节目,围绕“构筑通山达海、生态文明的公园城市,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这一话题,与听众朋友进行分享和交流。市公园管理中心、市绿化管理处、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节目。

图片44.png

  冯增军副局长介绍,深圳今年将全面推进远足径郊野径建设,目前正在规划一条从西到东串联各个山脊的连续纵贯线。“从宝安区的罗田公园开始,沿着山脊线,可以徒步到阳台山,连接到塘朗山,再走过来,到梅林山,到银湖山,穿过银湖山,我们可以连接洪湖公园、红岗公园,到达东湖公园,连上梧桐山、马峦山、梅沙尖,再往大鹏那边,整个山体都相连。这条远足径是沿着山脊线,一直从西能走到大鹏的最东端,今年我们会把它拉通。这样一来,整个深圳就形成了一条绿脊,从西到东的一条绿脊。”冯增军副局长指出,远足径郊野径的规划建设,将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采取手作步道形式,实现对自然环境零冲击的目标。

  按照相关规划,今年深圳将串联现有的经典线路形成远足径纵贯线连通,并增设标识系统安全指引。下一步,着重打通郊野径连城市公园、连社区、连商业区的毛细血管,根据野趣程度和徒步难易,结合多种类型步道,串联重要城市节点、历史建筑、自然景观,连通碧道、海岸线,着力将深圳打造为具有“山海连城”特质的户外徒步天堂。

  同时,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招募社会人士参与远足径郊野径的共建工作,市民或企业可通过“美丽深圳”或“深圳城管”微信公众号、“深圳城管”官方微博关注、了解和参与。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