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黄立新副局长主持召开第三季度全市环卫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7-11 18:14:5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2年7月7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黄立新副局长主持召开第三季度全市环卫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区城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各区第二季度环卫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局考核指导处,市环卫处、分类中心、监管中心、下坪环境园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8.png

  会上,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就第二季度工作进展和本区环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措施及建议作了汇报。黄立新副局长对各区二季度的工作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区城管部门的工作成绩,并就抓好下一阶段环卫领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黄立新副局长强调,各区各部门一是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推进“最干净城市”计划。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厨余垃圾处理、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等环卫设施建设,强化环卫运维监管,加快实施垃圾转运车清洁化替代,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物联感知等智慧系统建设,推动智慧环卫发展。二是要以《条例》实施两周年为契机,做深做细做实垃圾分类工作。抓铁有痕落实《“铁十条”》和《实施意见》,通过将垃圾分类全面融入基层治理体系,久久为功,有针对性解决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问题,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厨余垃圾分类率和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紧扣国家住建部垃圾分类考核评估要求,层层抓好工作落实,擦亮深圳垃圾分类特色品牌。三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查漏补缺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持续优化完善环卫指数测评,加强对基层的培训指导,强化测评过程监管,确保测评的科学性、公正性;标本兼治深化“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四个一”公厕建设管理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公厕布局合理化、建设标准化、管理精细化。

  黄立新副局长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打造“四个环卫”。聚焦打造品质环卫、法治环卫、全民环卫、智慧环卫的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狠抓措施落实,持续提升全市环卫工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对市民关心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市、区联动、条块结合、协调一致、齐抓共管,全面补齐市容环境短板。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工作实绩论英雄。正确看待指数测评,集中精力将工作重心放到不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水平上,进一步突出真抓实干,切实做到以结果为导向,以考核促优先,营造更加洁净、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