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参加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2022年度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2-09-28 10:35:0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2年9月26日,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简称仙湖植物园)主任杨义标、副主任王晖作为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otanic Gardens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简称BGCI)的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其2022年度线上会议。

图片18.png

  本次会议讨论了《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全球植物保护战略》(Global Strategy for Plant Conservation)、《全球生物多样性认证标准》(Global Biodiversity Standard)等多个正在制定或实施的文件,介绍了BGCI即将在第7届世界植物园大会上公布的全球植物园植物材料与数据交换平台以及探讨植物园的活植物和标本收集如何支持科学研究、物种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

  BGCI成立于1987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多样性保护机构,也是三大国际环保组织之一。目前,BGCI的全球植物保护网络共拥有646个植物园机构成员和超过60000名植物科学家和园艺师。BGCI国际咨询委员会主要由核心机构成员构成,包括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21家植物园,其中约1/3分布在中国,仙湖植物园是其中之一。在深圳成功举办2017年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之后,仙湖植物园通过与世界著名的植物园和专业机构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渐提升,成为向世界展示深圳绿色成就的重要窗口。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