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2023年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植活动

日期:2023-03-19 23:13:4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由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南山区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南山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大队承办,深圳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南山区垃圾分类高校联盟协办的以“年花年桔可利用,回植处理绿意浓”为主题的2023年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植活动在南山垃圾分类生态园开展。

  市人大代表杨勤、市政协委员姜华、南山区人大代表谢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梁治宇、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郭亮、团市委学少部辅导员黄稳老师、深圳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关媛苑队长、南山区垃圾分类高校联盟代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王前老师、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以及来自前海小学的蒲公英少先队代表、南山区小小蒲公英的15名同学及家长,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代表、深圳星火绿色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深圳市政协委员姜华、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梁治宇和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郭亮分别为活动致辞。活动现场,嘉宾与领导一起挂上环保绿意牌,正式启动2023年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植活动。

  在工作人员讲解年花年桔的种植流程及注意事项后,回植活动正式开始。大家手持铁锹、水桶等工具,扶苗、培土、踩实、浇水,认真细致地完成栽种的每一道工序,最后在树牌上写下环保寄语挂到自己亲手种植的年花年桔上。

  回植结束后,嘉宾与领导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南山垃圾分类生态园内新建的分类小径及末端处理新基地,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的流程与方法。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至2022年,全市累计回收年花年桔约1140万盆。今年截至3月10日,全市年花年桔回收覆盖全市5900多个住宅区(物业小区和城中村),共回收年花年桔约119万盆,回收花盆约98万个,回收支架约74万个,移植栽培16227株。各区均对辖区内废弃的年花年桔做到有序回收、规范回收、应收尽收。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