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与福田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全国最干净城市”标杆城区

日期:2019-08-30 09:37: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29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和福田区人民政府在福田区委大楼召开座谈会,签署共建“全国最干净城市”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市、区共建,突出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城市管理中心工作的市区联动和机制创新,将福田建设成为“全国最干净城市”的标杆城区,示范带动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出席座谈并见证签约,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与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签署共建协议,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和福田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合作交流,围绕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公厕建设和管理服务、创新城管执法勤务模式、文明养犬、探索“物业管理城市”试点五个方面的工作,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加强顶层设计和专业指导,全力支持福田区先行先试、打造精品,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方法,为深圳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提供范例、树立标杆。

  吕玉印书记在座谈中表示,作为深圳中心城区,当前福田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和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工作部署,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治理,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秉承“绣花”精神,精雕细琢,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这次国宾局长亲自指导,推动市区共建,必将进一步促进福田城市管理,特别是环境卫生等工作有新的重大提升。福田将以这次合作共建为契机,举全区之力推动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在福田率先破局,努力加强城市管理,打造首善之区。

  王国宾局长表示,当前深圳城市管理工作进入到注重品质化、精细化发展的新阶段,福田是中心城区、首善之区,全面提升福田的城市环境品质和综合竞争力,不仅是现实需要,而且对全市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按照共建协议确定的目标、内容和要求,建立有效的工作对接和联动机制,为示范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在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上,与福田区加强合作,在组织领导、技术支撑、业务配套、行动实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垃圾分类的深圳模式在福田率先落地,全面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全链条提升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能力;同时高标准推进公厕新建和改造提升,让干净整洁、功能齐全的公厕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将福田打造成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的标杆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双方签署共建“全国最干净城市”协议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