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上线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专区

日期:2019-08-30 09:29: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i深圳”APP是深圳市政府打造的全市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是深圳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部署。近日,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推动下,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上线了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专区,专区功能包括公园游玩指南、街道环卫指数、深圳花事、垃圾分类、门楣招牌备案、预约仙湖语音导航等13项掌上服务。“i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专区的上线,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增进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指尖上的政务服务”。

  市民下载“i深圳”APP后,在APP首页下拉至“部门服务”进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专区,即可使用专区提供的13项便民服务。通过“公园游玩指南”功能,市民可获取公园介绍、公园入口地址、停车场配置、公园气象、前往公交等信息。“深圳花事”详细介绍了深圳花展信息以及每种花的赏花季节和赏花地点。通过“街道环卫指数”可查看所在街道的各项环境指数;使用“门楣招牌备案”可在线进行门楣招牌备案,备案文书到手后,即可开始着手设置招牌。使用“垃圾分类预约”可在线进行垃圾分类预约,居民的大件垃圾由物业小区回收统一暂存,积存到一定的量后,小区物业便可在“i深圳”进行在线预约,三天内就会有收运车辆上门免费回收。“仙湖语音导航”提供自助旅游服务,市民进入地图导览页,可点击某个景点进行语音解说,同时还可以在地图上查看植物园景点、卫生间、停车场、出入口的分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