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日期:2019-08-29 16:29: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27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宾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局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动《意见》精神在城管领域转化为具体行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无比崇高重大使命,是党中央交给深圳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是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机遇。我们要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城管各项工作的总牵引、总要求,深入谋划、系统研究,勇担使命、立足行动,将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

  会议要求,各级城管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既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和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状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拓荒牛”精神,攻克一个一个难题,做成一件一件事情,一步一步向先行示范的目标迈进。

  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抓手,始终瞄准国际最先进一流,增强创新能力和实干本领,解决好各种问题短板,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深圳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

  三是要对标先行示范区“五个战略定位”,加快补齐城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力推进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坚持施行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形成长效机制,把公厕建设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文明风景线,把城中村改造成为“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加快推进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加快建设“公园城市”。

  四是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掀起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的热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