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与大鹏新区管委会吴华根副主任会商开展垃圾分类市区共建

日期:2019-08-28 14:3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王国宾局长有关工作指示要求,大力推动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工作,8月26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与大鹏新区管委会吴华根副主任一行进行座谈交流,研究共建推动大鹏新区率先创建全市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市分类中心、大鹏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大鹏新区葵涌、大鹏、南澳街道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鹏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汇报了新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吴华根副主任表示,大鹏新区将结合辖区实际,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全力推进,以“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争取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奠定基础”为目标,努力建设全覆盖、全要素、全链条的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目前正在制定有关工作方案,希望市局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随后,与会人员就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的目标定位、进度要求、责任主体、具体举措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杨雷副局长指出,大鹏新区领导对垃圾分类工作很重视,去年以来新区垃圾分类工作进步很大,希望新区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为全市乃至全国打造垃圾分类的先行示范区摸索和积累经验,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理顺市、区、街道职责分工,各施其责、精准发力;二是以清单方式逐项列出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三是结合新区实际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辖区18个住宅小区参照梅林一村方式,全面实行厨余垃圾分类;试行财政直接补贴小区物业公司,鼓励引导物业公司落实垃圾分类责任;强力推进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因地制宜、大胆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市政道路和公园撤换桶工作,同时合理布设分类收集桶;景点、医院、酒店、学校等不同场所要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探索研究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处理方式,确保应收尽收、全量处理;学习推广福田街道废品回收模式,提高废品回收量;做实做细“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建设等有关工作。

  杨雷副局长要求市分类中心成立专项工作组,通过市区共建方式推动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工作先行先试。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