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到大鹏新区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2019-08-22 11:53: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21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带队到大鹏新区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并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座谈,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大鹏新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国宾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大鹏新区较场尾停车场,实地察看场内标杆公厕建设情况,强调小厕所、大民生,公厕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要加强旅游景点公厕的管理维护,坚持硬件和软件建设并举,注重简洁实用、美观大方,为游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随后,王国宾局长现场检查了大鹏新区绿化垃圾处理点,向新区城管部门和处理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新区绿化垃圾、大件垃圾收运处理、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对新区建立集中统一处理点,就地粉碎绿化垃圾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绿化垃圾处理后的去向问题,确保循环利用。

  现场检查结束后,在大鹏新区管委会办公楼召开座谈会,新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有关重点工作进展和需要市局支持协调的事项做了简要汇报。王国宾局长对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大鹏新区积极部署谋划,城市管理工作抓的很实,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全力支持大鹏新区在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垃圾治理和垃圾分类等工作上先行先试,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创造经验,打造标杆和示范作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八个一”的工作要求,重点在物业小区建立务实高效的分类投放督导机制,培养家庭分类习惯,提升居民参与率,加快完善生活垃圾源头分类、中端运输和末端处理设施,打通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全链条,市、区共同努力在大鹏打造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二是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加强指导,在大鹏新区全面开展“厕所革命”,进一步加快公厕新建和改造步伐,提升公厕设计和管理水平,率先落地建设街头公厕,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努力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京东书记表示,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敢于担当、服务大局,特别是国宾局长等领导深入一线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有力推动了新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发展。希望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结合大鹏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务求落地见效,引领大鹏新区在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方面率先实现突破,走在全市前列,推动新区环境品质再上新台阶,为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现场检查大鹏新区较场尾停车场公厕

现场检查大鹏新区绿化垃圾处理点

在大鹏新区管委会座谈交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