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翠竹公园应急处理安全隐患

日期:2019-08-22 10:46: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17日下午,深圳罗湖大风大雨的极端恶劣天气导致翠竹公园靠近阳光绿地小区高坎上的大片竹子倒伏,严重堵塞了小区出入通道,造成了居民出行的极大不便;同时倒伏竹丛还压塌了高压配电房以及两辆小车,随时会出现漏电的安全隐患,现场情况非常糟糕。

  翠竹公园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抢险。安保部设置了警示带,封闭现场。紧接着翠竹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阳光绿地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也赶到现场,随即通知了南方电网工作人员和罗湖区应急办森林消防大队,全部到位之后,确定没有漏电的情况下进行抢险作业。抢险由公园陈园长亲自指挥,分工合作,先是公园管养队组织工人利用手锯,从底部将倒伏竹子逐一清除;之后,由森林消防大队在高坎上将竹子切除、搬开。轮流作业,终于于夜间十点左右将倾倒的几百根竹子全部清除,疏通了堵塞的车道,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这一次的应急抢险工作能快速和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成效。在此,翠竹公园也充分感谢辖区街道办、住宅小区、应急办森林消防大队等单位的鼎力支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