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带队到龙岗区调研城市管理重点工作

日期:2019-08-22 10:05: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20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带队到龙岗区调研,实地考察龙岗区绿化垃圾资源化处理设施,研究龙岗区吉华街道推行区域城市管家试点、龙岗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和垃圾分类等工作。市城中村综治办、市分类中心、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吉华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区、街道负责人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杨雷副局长指出:一是推行城市管家服务试点。要引进资信好、服务周到的优质企业参与服务,可以实现小区物业、市容环境、园林绿化、路灯照明、社区公园、城管巡查等综合管理。街道办要指定专人,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调查试点片区的基本情况,确定服务品质要求,统筹协调好服务企业的关系。二是积极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9月底前完成2018年整治项目,同时大力推进2019年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加强后续物业管理,以城中村综合治理为契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实施“环境长”制度。三是多措并举取得垃圾分类新突破。要落实市、区、街主管部门职责,采取“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方式,借鉴梅林一村模式,推进住宅区垃圾分类工作,给予物业小区财政资金支持。进一步做好厨余垃圾处理基础数据测算,为以后处理设施建设提供依据。多渠道解决分类后厨余垃圾的资源化处理,其定价采取市场化方式。尽快完成楼层撤桶、道路垃圾桶设置工作,推行地埋桶和福田街道废品回收模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