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城市管理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

日期:2020-12-30 19:29:0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2月30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城市管理“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宾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及局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副处长(副主任),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学习视频,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邝龙桂传达了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雷讲解了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要点。王国宾局长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深圳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第一阶段发展目标的五年,意义重大。各级城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部署安排,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继续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城市管理战略目标为主线,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强化依法治理,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全面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城市环境,努力探索超大型城市管理新路径,为深圳“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提供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城市管理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30192438.jpg

  王国宾局长指出,局党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经过认真研究和系统谋划,制定了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十四五”规划,明确未来五年的30项行动任务,同时逐项对照规划,布置了2021年重点工作。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规划引领,盯牢目标,精准发力,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推动“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的落地,必须在“四个方向”重点发力,解决“干什么”的问题。一是要抓科技应用。全面推进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管理和综合执法等城管工作的精细化、机械化、智能化,大力实施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发挥深圳高科技企业云集的优势,展现我市城市管理的新形象。二是要提升审美追求。全面提高城管工作者的审美鉴赏能力和水平,在环卫设施、园林园艺、灯光环境、街道家具等方面展示艺术水准,追求一流品质,促进城市管理转型升级。三是要弘扬城管文化。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民心所向,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行动,持续深入做好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厕所革命,公园服务等工作,大力开展自然教育、关爱环卫工人等活动,在城管工作中彰显人文关怀。四是强化城管执法。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城管领域立法工作,理顺执法体制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切实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让法治成为深圳城管的显著优势。

微信图片_20201230192633.jpg

  王国宾局长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在明确十四五时期“干什么”的同时,更要注意改进工作方法,学会“怎么干”。一是要善于统筹推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站在全市的高度,想大事、谋大事、抓大事,统筹推进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管理、综合执法等工作,既要敢抓敢管,又要善抓善管,形成全市一盘棋格局。二是要坚持项目带动。城管各条线都要认真梳理,明确年度项目计划和时间表、施工图,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以具体项目为支撑,推进城市管理滚动发展,确保年年有新项目,年年有新亮点。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在工作中要勇于打破陈规,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特别是在智慧城管、“物管城市”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努力营造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善于协调联动。在牵头开展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与各区各部门密切沟通,加强协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城市环境全面提升。

  王国宾局长要求,全体城管干部职工要提振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岁末年初的环卫保洁、综合执法、氛围营造、安全生产、纪律作风等重点工作,做好“两节”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