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湾公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日期:2020-12-31 16:07:0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深圳湾公园安全保障工作,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游园环境,进一步提高全体安管员的应急反应和处理能力,按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部署,深圳湾公园于12月29日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图片1.png

  为了使演练活动真实有效、起到防恐防暴教育效果,演练前,深圳湾公园应急队伍在做好日常安全预防巡查工作的同时抽出休息时间,通过半个月不间断训练,熟悉对防暴盾、防暴钢叉、警棍等专业工具的使用,加强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安保技能水平,并于12月25日进行桌面推演及现场预演,确保演练完满完成。

图片2.png

  12月29日演练当天,市公园管理中心周超华副主任、张勇文部长及深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治安科罗宇峰警长、许飞鹏警长、沙头派出所李军警长出席。

  下午2点50分演练开始,在红树林大草坪上,出现一名“歹徒”携带管制刀具在草坪持刀行凶,砍伤一名游客,意欲冲向其他人群。

  巡逻保安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使用对讲机通知当班队长(现场指挥)。

  与此同时,歹徒还点燃了枯木树叶,瞬间燃起大火。

  当班队长立即上报深圳湾公园园长康杰总指挥,随后园长宣布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

  组织警戒组、防暴组、救护组、后勤组立即集合,前往红树林大草坪场。

  警戒组抵达后立马封锁现场,防暴组队员手持钢叉、盾牌等器械奋勇挡在了“歹徒”面前,最终合力制服了“歹徒”。

  救护组现场救治受伤人员并立即抬走救护。

图片5.png

  扑火队员立即携带灭火器到达现场进行救火。

  最终歹徒被带离,伤员得到了救助,火灾及时被扑灭,游客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

  演练结束后,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公司安全生产专家、许飞鹏警长、周超华副主任分别进行了发言。

图片4.png

  安全生产专家指出此次演练各小组配合的很到位,都按照计划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后续的过程中反恐防暴队伍需要不断加强训练,不断协调,加强对抗散打的能力。同时希望通过演练提高技能,在应急事件中保护自己和游客的安全,加强安保力量,营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许飞鹏警长表示此次演练充分展现出公园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本次的演练现场情况的逼真性和真实性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和要求,只有平时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遇到紧急事件时做好安保工作。深圳湾作为深圳市的名片,守护平安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有义务保证每一个游客的平安。

  实战演习是为了维护公园的治安,现场的情况是千变万化的,同志们面对各种情况要保持警惕。本次应急演练增强了公园防恐防暴意识,又提高了抗击公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有效检验了深圳湾的安全防范工作,希望参与演练的全体队员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提高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