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市属公园绿地蚊虫等病媒生物防治专题培训

日期:2020-12-31 16:12:2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加强病媒生物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以及市疾控部门具体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公园绿地病媒生物防治, 预防登革热疫情传播,12月29日下午2:40在中心217主会场,梁治宇副主任主持召开市属公园绿地蚊虫等病媒生物防治专题培训,中心园容园艺部及消杀公司参加,各公园通过视频连线全程参与培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培训会开始,梁治宇副主任指出,我中心一直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控工作,将蚊虫孳生地等问题纳入日常园容检查,公园病媒生物防控得到有效提升。但是,防控病媒生物传播不容松懈,因此,邀请到了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阳主管技师为我们主讲公园绿地蚊媒生物防治相关知识。

图片3.png

  蚊虫的习性、公园容易存在的滋生地以及具体的处理方法。

  适合公园蚊虫消杀的常用药物及工具器械。

图片4.png

  作业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简明且容易操作,各公园和企业积极参加,培训效果良好。全面提升了公园绿地病媒生物尤其是蚊虫消杀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方法,为切实做好媒生物防治, 预防登革热疫情传播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结束后,梁治宇副主任做了相关工作部署,首先,强调要重视疫情防控,加强园区管理,具体内容:1、各公园需要对洗手间、座椅、健身器材等重要场所和设施设备每日进行两次消毒,并建立相关台账;2、对进入开放性室内场馆的市民游客进行行程码检测和体温测量;3、2021综合管理队伍入场前需要进行行程码检测,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需要出具有效核酸检测报告;4、公园食堂要减少冷冻食品食用,特别是进口的冷冻食品,尽量采购新鲜肉类、蔬菜;5、加强园区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节假日园区游客聚集应急预案。其次,要做好新老企业交接工作,统一服装形象,确保综合管理企业顺利进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