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副局长主持召开2021年全市园林绿化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1-01-05 14:30:2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4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园林绿化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做好岁末年初全市园林绿化相关工作。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局领导周瑶伟出席会议。

1 (1).jpg

  2021 年春节将至,又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动员广大市民在深过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在深过年市民便利购花、逛公园绿道等需求,张国宏副局长对春节前后全市园林绿化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调整2021年迎春花市方案。应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经市政府同意,取消全市及各区(新区)集中举办大型迎春花市,调整为以街道为单位,合理设置迎春购花点,满足市民购买年花需求。二是高标准做好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在公园和道路绿化节点通过花卉布置、悬挂灯笼、国旗等方式,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过年氛围。三是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特别是重点区域要做好体温测量、提醒市民戴口罩、环境卫生等工作。四是做好园林绿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请各区(新区)按照《深圳市园林绿化行业2020年12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和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通知要求落实相关工作,要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施工作业、突发事件处理、节假日值班值守等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同时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五是调整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有关安排,市仙湖植物园展园按原计划推进;原定于前海管理局、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的“精品展园”布展内容从园博园调整至2021深圳簕杜鹃花展展出;原定于在园博园的“花艺展”继续在园博园花艺馆和欢乐剧场展出;原定选址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的商圈营造花艺景观工作按原计划推进,可以结合春节氛围营造工作提前开展;原定福田区、罗湖区花展外围氛围营造根据现场需要继续做好相关环境保障工作。六是高标准做好2021年“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考核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用国际化语言、国际化水平、国际化品质,加快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营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1 (2).jp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