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监管中心召开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日期:2021-09-02 17:30:0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2日上午,市监管中心林隆健主任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暨9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议,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8月份行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8月期间,中心组织对全市各垃圾处理设施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累计出动22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57处,其中涉临时施工作业隐患37处,涉有限空间安全隐患8处,消防隐患29处,露天材料堆放或仓库隐患13处,防汛防风等隐患18处,其它隐患52处,均已下发整改建议书督导各责任单位按相关要求落实现场整改。同时,对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主要抓好三个环节的督导检查:一是加强各类升级改造施工作业的现场监护,对各单位的施工现场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杜绝立体交叉作业,严防高坠、触电及机械伤害等安全事故发生;二是重点加强涉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许可及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涉有限空间作业务必按照“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等环节把控,落实工人作业安全防护,完善相关应急救援预案;三是继续落实市局三防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行业单位的汛期防风防汛的隐患排查。会议上,林隆健主任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市局召开的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环卫行业各垃圾处理设施运营单位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垃圾清运处理监管工作,督导各责任单位按相关要求及时整改,落实闭环工作。三是中心各部门相互配合,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对中心厂区内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

  下午,中心领导牵头组织对中心红线范围内办公楼一楼施工大厅、倒班楼宿舍周边、中铁二局下坪抢险工程项目部、边坡等重点区域的开展了月度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并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下发整改单,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单位限期内落实整改。

图片1.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