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做客《民心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特别节目

日期:2021-09-02 18:06:1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1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南山区南头街道前海社区书记刘萍、宝安区新安街道安乐社区书记邓兰基做客《民心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特别节目。

图片1.png

  节目中杨雷副局长表示,《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一是从整体来看,市民分类意识普遍提高;二是从政府管理部门角度来看,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链条分类体系基本形成;三是分类实效大幅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置量实现“三增一减”全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已达到45%。

  杨雷副局长指出,垃圾分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深圳垃圾分类工作仍存在难点:一是区域发展不平衡,二是市民参与率仍有待提高,三是前端分类投放设施管理水平有待提升。下一步计划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开展分类全程智慧监管百分百行动,实现从投放点、收运车辆到处理设施的全过程监管,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二是推出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评价行动。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的评价以自愿参与为原则,各物业小区、城中村分类投放管理人可向街道办提出申请,经逐级审核后予以认定并授牌。三是今年9月1日起,所有的综合执法将下沉至街道,以街道的名义开展执法,同时,下周起将针对《条例》的违法行为开展持续三周的专项执法行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