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获评深圳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日期:2021-09-03 10:48:2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8月31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来文,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以下简称“仙湖植物园”)被评为“深圳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本次共有18家单位参与评审,经过申报、初审、市卫健委组织专家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包括仙湖植物园在内的9家单位被确定为深圳市第三批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仙湖植物园是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系统中第一家获评中医药领域相关宣传基地称号的单位。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是市中医药发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深中医药办〔2019〕1号),仙湖植物园作为具体对接单位,一直以深入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目标,开展药用植物收集、保育、展示、科学研究、自然教育和旅游科普等工作,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

  仙湖植物园药园始建于1997年,于2000年对外开放,占地2.15万平方米,共收集保育来自华南、西南、华中、华东等地区有地方特色、具科研价值及珍稀濒危保护等级的药用植物170科476属700余种。其中既有地方特色药用植物如益智、砂仁、巴戟天、使君子、何首乌、鱼腥草、走马胎、肉桂、淡竹叶、广藿香、广东金钱草等,又有桫椤、金钱松、海南大风子、银杏、半枫荷等国家级重点保护药用植物,还有土沉香、杜仲、降香、厚朴、喜树等中国特有药用植物,高良姜、露兜草、珊瑚姜等华南特有药用植物。在这里,每年都会开展各式各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如大学生药用植物野外实习、中小学生科普教学实践、中医药培训药用现场识别课程等,是我市专业的药用植物研究资源库及科普教育基地。

图片1.png

仙湖植物园药园

1630637185.jpg

土沉香 Aquilaria sinensis                    益智  Alpinia oxyphylla

1630637219.jpg

广东金钱草 Grona styracifolia                    水团花  Adina pilulifera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