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1-09-19 14:44:1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实施一周年。9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刘初汉主任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卢旭阳副主任和市人大代表肖幼美、杨勤、黄翔、胡春华等参加活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杨雷副局长陪同视察。

  视察组首先现场察看福田区彩田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专项垃圾暂存点、小型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其他垃圾转运站,详细了解管理情况;随后视察位于香蜜公园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张国宏局长表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有力监督指导下,各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实现阶段性目标,有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机制,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基本形成。希望市人大代表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为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

  现场视察结束后在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进行座谈交流,杨雷副局长向市人大代表们介绍了《条例》实施以来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举措,参会的市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深圳垃圾分类在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取得的实效,并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刘初汉主任指出,经过不懈努力,深圳垃圾分类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新建成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非常具有教育意义。接下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持续加大力度推进下去。一是要加强前端投放的精细化管理,注重便民投放,及时收运作业;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站在碳达峰、碳中和的高度来衡量和推进,大力普及中小学生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和实践指导;三是统筹垃圾分类全过程管理,加强从源头产生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管理,尤其注重源头减量,综合考虑对环境的影响,增强市民在垃圾分类中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