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何涛主任陪同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一行考察深圳5G智慧公园建设工作

日期:2021-09-28 09:27:5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9月23日下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张亚红副主任带队调研深圳5G智慧公园建设,市公园管理中心何涛主任主持调研交流会,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科技处、天坛公园、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公众服务部、综合部、园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何涛主任整体介绍了深圳智慧公园“小步快跑、分头推进”的整体建设情况,以及“山海连城计划”“一脊一带十八廊”以及“生态+生活”复合型公园建设等深圳公园规划建设理念,与张亚红副主任就北京和深圳两个一线城市共同推进智慧公园建设、开展公园公共服务文化IP打造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png

  会后,何涛主任陪同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张亚红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园博园和园内5G巡逻机器人、5G导览屏等智慧应用,并在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张建彬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圳城管智慧中心,在指挥大厅听取了深圳智慧公园资源可视化平台的汇报演示。

图片3.png

  9月24日上午,市公园管理中心周超华副主任带领公众服务部、综合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北京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深圳湾公园、香蜜公园和莲花山公园智慧公园建设。在深圳湾公园参观了全国第一条海滨半马5G智慧跑道以及5G智能音箱的应用情况,双方在白鹭坡书吧进行了简短座谈;在香蜜公园,工作人员对5G户外智能体测仪、5G虚拟游园、5G湖区围界AI识别与联动告警、5G无人保洁船、5G自动割草机器人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莲花山公园参观了5G智慧跑道、5G智能智慧存储柜,试乘了5G无人驾驶游览车,并在山顶广场瞻仰了邓小平铜像和习近平手植树,参观了“公园里的深圳”展览和山顶网红“最美厕所”等。

图片4.png

  此次调研,双方都分享了智慧公园建设和公园公共文化品牌建设的经验成果,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推进公园城市的建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