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参加全省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作相关部署

日期:2021-09-29 14:58:3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28日下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设立分会场。会议传达了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关于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的有关通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赵坤同志围绕进一步规范我省各地城管执法行为,塑造良好的城管执法队伍形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jpg

全省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圳会场

  全省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随即主持召开会议,就全市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张国宏局长强调,各区、各街道综合执法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根据省厅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马上落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集中开展自查自纠,迅速清查队伍,压紧压实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各街道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要树立“法律不外乎人情”的意识,积极换位思考,增加同理心,改进执法方式方法,广泛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努力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突出服务为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综合运用管理、服务、执法的手段,解决城市管理工作的问题。三是要继续大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各区、街道要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大力抓队伍正规建设这个根本。要严格队伍人员准入要求,完善队伍培训、考核和管理,常抓队伍操练,严纠队容风纪,狠抓内务管理,加强队伍廉政建设,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四是要推动信息化技术在执法领域的运用,改进执法方式、手段,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各区、街道要积极探索不见面执法、非现场执法等新型执法模式,强化智慧执法,减轻执法压力,降低执法成本。

2.jpg

深圳市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会议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杨立群、各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城管执法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