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测试中心主任吴洪新一行到仙湖植物园考察交流

日期:2021-09-30 09:11:2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9月2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测试中心主任吴洪新研究员携张燕东助理研究员和刘宇宁博士一行3人到访仙湖植物园。仙湖植物园副主任张力研究员、副总园艺师陈涛研究员及合作交流部程颖慧主管、冯世秀副主管等在我园科研楼211会议室接待来宾并进行座谈。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张力副主任对吴洪新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能够在科研和成果转化领域加强合作。陈涛副总园艺师介绍了仙湖植物园在植物资源调查、植物保护利用,尤其是药用植物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对双方将来在草原植物资源调查及应用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出思路。合作交流部程颖慧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我园园区组成、人才队伍、专类园建设、科研成果、特色科学研究、自然科普教育、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冯世秀博士做题为《黎药裸花紫珠的研究进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园科研团队在裸花紫珠化学成分、药理活性和资源利用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图片2.png

  吴洪新主任首先对仙湖植物园的专类园建设、引种保育成果以及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草原研究所资源谱库、育种工作、生态恢复、生态遥感、草原机械装备、农牧产品质量检测、品质分析与评价等领域的概况,并表示内蒙古地貌类型多样,植物资源丰富,随着近年来政府对科技兴蒙的高度重视和科研投入的加大,有大量的技术攻关任务需要开展,破解产业难题,以科研助推产业发展。

图片3.png

  双方同意,在政策支持下,加强合作交流,优势互补,资源优势结合技术优势,从功能性成分评价入手,在对草原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并积极寻求更深入的合作机会,整合力量,共同发展,推进科研成果进一步转化,有效实现产业落地。

图片4.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