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黔西南州林业局到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调研

日期:2021-09-30 15:20:0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9月28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林业局副局长李秀松率队一行3人到仙湖植物园开展调研工作。仙湖植物园副主任张力、植物研究中心主管董慧、园林园艺中心(园容)主管蓝翠钰热情接待了来宾,并进行了座谈。

图片1.png

  张力副主任向客人介绍了仙湖植物园的历史、发展进程,承担的科研、保育、科普、旅游及承办粤港澳大湾区花展、森林音乐会等重大活动情况。李秀松副局长介绍了黔西南州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风景秀丽,植物多样性丰富,特有种质资源比例很高,尤以拥有国家兜兰种质资源库为业界所称道,目前收集保育兜兰属物种近60种。此外,黔西南也是古脊椎动物贵州龙化石遗迹的原产地。随后,董慧和蓝翠钰分别介绍了仙湖植物园的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科学知识传播,园林园艺、专类园的规划与建设、特色植物的园林应用与展示等内容。

  双方同意将来在物种保育、植物园/森林公园建设、野外联合科考、科研项目合作及成果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会后,客人参观了阴生园、苏铁园、幽溪、湖区、盆景园、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园和化石森林等专类园区,对仙湖植物园优越的自然山水条件、优美的景观、精细的园林管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2.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