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开展“狮子山”台风防御安全检查

日期:2021-10-09 11:59:0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与弱冷空气共同作用给我市造成严重风雨影响,全市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8-10级阵风,为今年以来最强降雨。10月8日中午12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接到预警信号后,我园立即采取闭园行动,于12时10分闭园完毕,园区内滞留游客于13时全部安全撤离,但由于台风持续时间长,容易造成次生灾害,为确保园区安全,10月9日上午,杨义标主任率安全保卫部、安监应急办对园区进行台风防御安全检查。

图片1.png

  检查主要针对园区道路、边坡及仙湖水库区域进行。从检查情况看,园区总体安全形势平稳。除主园路出现少量树木断枝,部分节日小灯笼吹落和一处小型滑坡外,暂无发现其他安全隐患。

图片2.png

  为预防台风带来次生灾害的影响,把台风损失降至最低,确保园区安全,杨义标主任强调:一是严格按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台风暴雨期间闭园工作,闭园期间,除驻园工作、应急抢险、民生保障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人员入园,并做好解释工作。二是请安全保卫部做好危险边坡巡查工作,预防地质灾害带来安全事故。三是请园林园艺中心(园容)应急队伍做好准备,待天气稳定,第一时间疏通道路及做好园区保洁工作,保证周边排水通畅,为开园做准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