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打造优质儿童生活空间 儿童乐园梦幻广场微改造后重新开放

日期:2021-10-11 11:56:2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儿童乐园梦幻广场经过微改造提升于近日开放,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市民游客的到来。

图片1.png

  梦幻广场位于乐园的核心区域,开园初期为一个下沉式圆形广场,周边配套有草坡、景墙及大理石坐凳。2012年,公园在该广场增设了注塑大型组合滑梯和若干组摇马、跷跷板,改造提升为一个无动力游乐设施场地。九年多来,该组合滑梯深受少年儿童喜爱,但由于使用频率过高,该设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现象,同时样式功能老旧单一,场地配套设施不足,既不能满足目前深圳市少年儿童的游玩需求,也不符合现阶段深圳城市发展的功能定位,急需进行改造提升。

图片2.png

  今年8月份,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的建设要求,完善儿童友好型公园建设,为少年儿童打造更优质的生活游玩空间,公园对梦幻广场开展了微改造提升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扩大广场面积、更新游乐设施、增加休憩设施、美化广场景观和亮化设施绿化。

  微提升改造后的梦幻广场变得更加符合其主题和功能定位,更新的无动力游乐设施具有更好的体验性、探险性、趣味性和益智性,孩子们犹如置身于蓝色的海洋,可以“一站式”获得多种游玩体验。在充满童趣、声光及挑战氛围的设施中,亲子间可充分交流与互动,家长既能看到孩子们在游玩中不断突破自我,也能捕捉到孩子们每一个欢乐的瞬间,极大地促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同时,按照市政府加大无动力游乐设施建设的要求,为儿童乐园续建项目探索无动力游乐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新模式,为游客提供更细致及安全的服务保障,公园在梦幻广场设置了现场管理服务点,配备两名安全服务人员,主要负责设施场地清洁、设施安全检查、安全游玩劝导、游客纠纷处理、现场援助服务等日常工作,并参照机械类大型游乐设施对场内无动力设施开展日常检查及维修保养工作。

  另外,在梦幻广场旁的7-11轻餐饮服务点也于近日开放,为市民游客提供饮料、咖啡、雪糕、小食甜点等服务,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的游园需求。

图片3.png

  下一步,公园将继续按照“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建设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公园生活类服务场景,加快推进亲子绘本阅读馆及图书交换市集的建设步伐,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元化、更贴心的生活配套服务。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