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十九届阳台山登山节在阳台山森林公园举行

日期:2021-11-03 12:50:0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10月29日,中国·深圳第十九届阳台山登山节暨英雄阳台·“四个一”工程发布会在阳台山森林公园石岩登山广场正式开幕。市公园管理中心谢良生副主任以及宝安区政府、石岩街道办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吸引了市民自发来到阳台山,用脚步丈量红色之路,用登高致敬革命先辈,用行动赓续阳台精神。

图片1.png

  阳台山登山节是宝安乃至深圳文化体育活动的闪亮名片,始创于1997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今年的活动在以往的环节上增加了“英雄阳台·四个一”工程发布环节,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2.png

  “英雄阳台·四个一”工程是今年市公园管理中心配合石岩街道办全力打造的红色文化工程,即打造一个囊括阳台山革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区、聚贤亭革命历史文化长廊等设施的阳台山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编写一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性党史教材,录制一部以口述历史为主的《英雄阳台山——石岩红色记忆专题片》,制作一张阳台山红色文旅地图,系统呈现阳台山的红色历史全景。这四个项目在登山节当天正式发布,与广大市民见面,让大家共同了解阳台山厚重的革命历史,感受阳台山专属的红色魅力。今年年底前,市公园管理中心还将结合阳台山红色文化书吧的建设,对阳台山革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区进行完善升级。让市民游客在登高望远、体验绿色生态环境的同时开展红色文化实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图片3.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