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率队行走福田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2021-11-24 15:12:3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19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率队前往福田区,开展“行走深圳”活动并调研城市绿化、公园建设、市容整治等工作。福田区区长周江涛、副区长冯瑞,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国宏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实地察看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服务设施配套等情况,详细听取公园的建设理念、创新亮点和运营管理工作汇报,对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创造性利用污水处理厂屋顶上盖建设足球主题公园,破解土地空间紧缺难题等做法表示赞赏。随后前往福田农批市场、上梅林新村察看环境卫生管理、市容秩序整治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现场调研结束后,在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张国宏局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福田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市局有关部门会同区城管局认真总结推广福田城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国宏局长表示,各级城管部门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一是要坚持“美丽深圳”追求。科学开展城市绿化,更加强调自然生态,因地制宜,见缝插绿、见缝增绿,不断丰富城市绿量,持续新建扩建公园,增加公园服务设施,更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和文化活动需求,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城市环境。二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城市管理细节上下更多功夫,结合城区环境特色、历史文化风貌、市民生活习惯等实际情况,统筹开展“三宜街区”创建、户外广告整治、城市家具设计等工作,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管理的过程中,畅通社会监督渠道,鼓励市民参与重大决策,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同时,不断推进城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城管队伍建设,打造城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我市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1.png

调研福田区海滨生态体育公园

图片2.png

察看梅林新村市容市貌

图片3.png

在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座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