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02-19 17:58: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我局秉承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的核心理念,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下:

  一、围绕重点,落实制度,长效管理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局领导任组长,各处室、单位指定人员为成员,合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需多个部门参与的事项,则由局办公室牵头抓落实,层层部署,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协调机制的完善与健全,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工作。通过“重大项目建设”子栏目,及时、主动公开大鹏半岛市级自然保护区规划、东部环保电厂、坝光银叶树湿地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的情况。同时,我局在门户网站开设了“2018年民生实事与重点工作”专栏,分园林与林业、市容管理、环境卫生等三大块对涉及世界著名花城行动计划、店面招牌设置、“厕所革命”、垃圾强制分类、立柱广告设施设置、城市照明等工作按季度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三)高度重视政务舆情回应工作。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建立了“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形势分析会”会议制度,每月由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会,通过会议通报分析全局包括信访维稳和舆情处置等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形势,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通过此项制度,我局政务公开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抓落实,各项工作常抓不懈的工作局面,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四)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一是规范政务公开栏目内容的设置。我局在门户网设置了规范的政务公开栏目,对我局机构职能、规划计划、政策法规、招标信息、应急管理、执法监督等内容依法予以公开,并对公开的信息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规范网站信息发布流程,只要不属保密范围的政府信息,做到都最大限度地公开,提供便民服务。二是在做好政务公开栏目的基础上,采取政务微信、政务微博、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和群众公开,特别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予以重点公开,从而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

  二、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数据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全年主动公开总数为3664条。其中,组织机构38条、规章0条、规范性文件4条、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2550条、行政执法类信息33条、办事指南类信息451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政府工作报告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其他信息583条。

  从公开途径区分,我局通过网站公开信息2154条,通过政府公报(政报)公开信息0条,召开新闻发布会8次,进行网上访谈或民声热线4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10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受理22宗信息公开申请,其中通过网络申请21宗、信函申请1宗。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2宗、同意公开答复数8宗、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2宗、不属于我局公开数8宗、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所指引公开的政府信息2宗(投诉类)。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75件,其中公开64件;政协提案67件,其中公开65件。相关结果同步在我局门户网站的“五公开”专栏进行了公开。

  三、其他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申请人均未申请减免费,依申请公开中有3宗案件纸质答复通过邮寄给申请人,产生信息邮寄费24元。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经核,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