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2-27 11:05: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文件有关精神,不断完善信息公开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开的时效性,丰富公开的形式方式,将推动信息公开作为提升城市质量、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落实。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任主任、分管领导担任副主任,下设办公室,由相关处室、责任单位领导组成。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日常管理入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抓好组织实施,为顺利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及时在网站上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管理办法、奖惩办法,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全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情况各项数据。

  1、市城管局2017全年主动公开总数为3871条。其中,组织机构35条、规章40条、规范性文件42条、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3554条、行政执法类信息29条、办事指南类信息29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政府工作报告7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其他信息6条。

  2、通过网站公开信息1733条,通过政府公报(政报)公开信息2条,召开新闻发布会12次,进行网上访谈或民声热线7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117条。

  3、全年市城管局依申请公开数量为8宗(均来自公民申请),其中网上申请7宗,当面递交申请1宗,公开答复率为100%。对申请的答复同意公开的6宗,依法不属于本机关公开或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的2宗。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三、整合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渠道及方式。2017年以来,我局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和监督检查,强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的公开,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以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络主渠道,并以政务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为辅助手段,将各类信息公开统一融合到政务公开版块,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以及更广泛的内容。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与中央和上级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部署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新的一年,我局将在着力推进公开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扩大政务的公众参与等方面着手,继续完善与加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