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3-02 09:34: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局领导多次主主持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的理念,塑造规范、透明、高效的城管新形象。经查,我局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对保证市民城市管理信息的知情权、增加城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为落实上级政务公开要求,市城管局成立了以局长任主任、分管领导担任副主任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相关处室、责任单位领导组成。同时局办公室发文,明确了各处室、各局属单位的分管领导、责任人,建立完整工作网络,确保领导机构完善,责任分工明确,避免工作落档。市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同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管理办法、奖惩办法,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市城管局2016年信息公开情况。市城管局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市城管局2016全年主动公开数为1564条,其中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1295条,规范性文件34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3条,其他信息225条:全年市城管局依申请公开数量为25宗,其中网上申请为23宗,信函申请为2宗,公开答复率为100%,全年市城管局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为5次,

  (三)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推进信息公开。我局继续根据群众需求,按照实际不断更新改版,逐步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同时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上级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人事任免、领导讲话、民生资金使用、社会维稳等信息,更加突出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

  (四)扩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2016年在继续做好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加大新闻媒体、政务大厅窗口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五)提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按照上级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我局2016年组织开展两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培训人员为各个机关处室的信息公开负责人,通过培训来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